按键盘上方向键 ← 或 → 可快速上下翻页,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,按键盘上方向键 ↑ 可回到本页顶部!
————未阅读完?加入书签已便下次继续阅读!
不过我想,一贯喜欢拿捏大题材(直接写大或小中略影射大)的森,写这样一个校园背景的言情故事,必有原因。“对作者的意义更大”——这正是我的直觉。
不知森最喜欢的男角出场了没有;我最喜欢的男角还没有(或许永远不会)出场^^。目前看来,我对岩田是颇有好感的^^
读:汗,没说完。。。 風祭 涼 2004/06/03 22:12
(今天我是怎么了。。。。…_…|||)
看《在》的第一回,我着实是心里堵了一下的:怎么放眼望去,尽是“超级优等生”,说不上十全十美可也足以称为十项全能。由此联想到一些附庸受众天真幻想编的令人倒胃的言情电视剧/漫画————我所认识的森不是这样的!&;gt;&;lt;
所幸,后续的阅读让我松了口气。。。。。他们(在文中)的能力是现实的,他们(对读者)的亲和力是存在的。
笑,Senki殿(我最喜欢的还是这个称呼,虽然知道这里最好不用),干巴爹~!
写: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当然不可能是一篇普通的言情小说^^ 森林唱游2004/06/04 00:37
写的是一个女孩从16…25岁的成长,而且失去的比得到的要多,笑。喜欢的读者会觉得在里面看到了自己的少年时代,不喜欢的当然就会觉得实在是平淡如水,笑,那是我的一惯风格。
里面的人物是比普通人要拔高一点,汗,但绝非全能,也各有缺陷。也许全部写完时(汗,可能要到四十余万字),阅读起来会更流畅,会有更多读者喜欢这篇小说,就如《夜路岌岌》^^。如果没有人喜欢,我还可以压箱底,留到老了的时候再看,笑。
读写往来里,有些是男性读者的评论,不如女性读者细腻感伤,而且非常直接,笑。
读:网友:ken评论: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打分:10发表时间:2004…06…03 23:12:06
什麽样的人生才是无遗憾?怕没有吧。人生有千百种,幸福亦是,错过与被错过,何尝不是?
笑,不知所云。
写:网友:森林唱游评论: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打分:5发表时间:2004…06…04 01:00:15
我想也没有了无遗憾的人生。也许这里错过了,那里会有新的收获也说不定,人还是乐观一点比较好,汗。当然,错过绝对不是一件可以轻描淡写、一笔带过的往事。
读:我有一种预感 風祭 涼 2004/06/04 16:03
上原阳一,到此为止展现的都是让人欣然的一面:卓尔不群、可亲可爱、家境良好,垂青于女主角并且得到了一定的回馈
——上帝真会收下这个宠儿吗?
如果不是我胡思乱想,后文中某个地方埋设着一个或大或小的转折点^^
读:不小心用错了 風祭 涼 2004/06/04 16:10
一个词。“垂青”——“倾心”。
上原和千叶,无论如何都是平等的。巨汗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他们之间的感情有如草木在春季的萌生。
而不是两块燧石击打迸发的火花。
写:你现在知道我最喜欢的那个男生是谁了吧? 梅子黄时雨2004/06/04 17:06
就是上原。这一章的确有个伏笔,不过不是在上原身上,在一个不被注意的人身上^^。就像蝴蝶效应一样,会在将来引起一连串反应,然后改变千叶的人生方向。
至于上原,听你的意思,好像他应该和《他和她的事情》里的有马总一郎一样,从阳光主角突然变成阴郁人物,笑。不会的,在我心里,他就是这样的,虽然完美了一点,没办法,人有时总会偏心的,汗。我想,人生中的某些错过,也许可能不是因为彼此有什么不好,只不过,还是发生了而已^^。
读:我不会把他的未来 風祭 涼2004/06/04 18:44
草率的定为阳光=&;gt;阴郁的转变。
森,这不是因为你的偏心,而是因为《在》基于生活。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他的确是个让人受感染的家伙^^
写:好像这一章之后森林唱游 2004/06/04 18:54
喜欢上原的读者多了很多,以前都喜欢岩田和和长谷川,没有人喜欢多田,默。其实多田也很寂寞,只能说每个人有每个人的活法。
还有,担心千叶会一个人一辈子的读者也多了很多,笑。
没错,这篇小说除了稍微拔高人物之外,基本上是很生活化的,就像是在看年华似水流。之后,我想写一篇戏剧色彩比较浓重的小说,也就是死亡、背叛、冲突等等的成分大一些的^^。
读:啊~~~~ 風祭 涼 2004/06/04 19:25
万分期待!^^
看到那几个词语,心跳都骤然加快了。也许是因为自己的生活太平庸。^^
这类型的文并不少见,但森要写,我竟兴奋得紧张…_…
写:其实我早就猜到 森林唱游 2004/06/04 22:24
你看文的口味很重,喜欢浓墨重彩的故事,笑。所以,一直都很奇怪你会喜欢我的小说,因为,我的小说实在是平淡如水,如一位读者评论的,该大书特书的地方常常一笔带过。我想,由于个性等原因,我关注的东西可能和其他作者不一样,笑。所以,你不要抱太高的期望,即使不错的题材,也会被我写得很平淡的,笑。
另:这篇小说会很长,也许要到秋天才有可能动笔写下一篇小说。虽然我其实很想现在就写,汗。
读:可能爱上 風祭 涼 2004/06/04 22:34
一篇文乃至一个作者,某种程度上犹如爱上一个异性。
“叮一下,就发现自己喜欢上了。”(悠语)
不需要更多的理由。
按你的节奏来^^
缓缓踏入秋季的时候,激烈的引线就点燃了,笑~
写:同感,同感森林唱游 2004/06/04 23:18
爱上一个作者的文字如果能把理由说得很清楚,也许就没有真正体会到最不可言传的那些妙处,我自己也是这样^^。
我自己觉得《夜路岌岌》已经写得很温和了,可是时不时还能接到读者的投诉信,说我太悲观了,怎么会写一个彻头彻尾的悲剧,汗。不过,下一篇小说我想写得更惨烈一点,看看自己到底能悲观到什么程度,会不会中途妥协,让阳光又撒进夜路里来。
读:'精华'不是多田;不是长谷川;不是岩田;也不是上原。。。。。。多年以后的某个早晨;站在千夜身边;分享她坚强微笑的人到底有没有呢?难道真的。。。。。一个人一辈子?? *玄夜* &;lt;6…4 12:14&;gt;
写: 这篇小说会从千叶的16岁写到25岁,所以,即使高中时代很失败,到了大学时代和步入社会之后情况也许会好一点,会遇到某个好男人,而且也能捉住他,汗。森林唱游 &;lt;6…4 15:16&;gt;
读:网友:MIMI评论: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打分:10发表时间:2004…06…04 14:15:15
至此才真正有可惜的感觉;近在咫尺甚至无须伸手相向;这么坦诚的心;直白的言语;却又错过。。。
我定要教育我的下一代若是心动;马上行动;可能一时丢脸;也要为日后的不悔而勇敢;笑~~~
上原的性格很鲜明;宛如眼前;我很喜欢。
author大人劳心劳力了;致敬;加油!
写:网友:森林唱游评论: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打分:5发表时间:2004…06…04 14:54:49
虽然说这篇小说里出现的主要人物我都喜欢,不过,喜欢的程度肯定是有差别的。上原是我最喜欢的人物之一,因为现实生活中我总遇不到这样的男生,笑。
我想,我的下一代若也是女性,我也要她勇敢一点,受伤总比后悔强。汗,真的吗?后来,回首往事时,上原真的比千叶好过吗?
写:网友:森林唱游评论: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打分:5发表时间:2004…06…04 15:08:55
我发现好些读者都担心千叶会孤独终老,害我自己都有点恐惧起来,笑。千叶只是高中时代很失败而已,大学时代和步入社会之后,也许老天还会眷顾她,给她别的机会也说不定^^。其实,在这一章里,我已经埋了一个伏笔,这个伏笔将会牵扯出千叶一家的人生变化,这个人生变化当然也会使另一些人走进千叶的生活,就好像有一些支流离开了这条河,在前面,又有另一些支流汇入这条河,一起奔腾向海。
近一年半来,写了近一百五十万字,是觉得有点累^^。不过,趁自己还有心情和灵感的时候,还是想尽量多写一点。谢谢大人一直看这篇小说^^。
读: 网友:momo评论: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打分:10发表时间:2004…06…04 17:38:02
很好看呢,大人要坚持写下去啊。
写:网友:森林唱游评论: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打分:5发表时间:2004…06…04 22:48:52
别担心,至今,我也只有一部小说写到6万字,先放在那里。其他的小说都完结了。《在黑暗的河流上》如果没有特殊意外,是绝对会完结的,因为,它对我来说意义重大。
读:[精华]哈日什么意思?如果不懂请不要乱说。文盲no61 &;lt;6…4 20:19&;gt;
写:今天真是背,本来想删了那个指责我“哈日”的帖子的,居然误加了精,再也删不掉了,晕。算了,就留在那儿永垂不朽吧^^。我想,所有民族都会有相通的喜怒哀乐,所以,一部好的日本偶像剧,肯定胜过一部劣质的中国三级片。我也承认,我对日本的了解可能是所有外国中最多的,这也代表不了什么,我又没在小说里歌颂日本天皇及靖国神社。这是我最后一次回应这样的帖子,以后会直接删掉。不过,希望不要再出这种秀逗的错误了,汗。森林唱游 &;lt;6…4 23:40&;gt;
读:'精华'^*(&;amp;*(%^受不了你。。。。。。无聊翻了20多页书贴时看到一点东西。如果哪天你也觉得累的话不妨也休息一下;如果勉强写的话;只会破坏整个文章原本的风格。不过休息以后可千万别把这篇文章给忘了。。。。。。 no61 &;lt;6…5 17:01&;gt;
写: 汗,那天也凑热闹跑到《升龙道》书评区发了言,被你看到了^^。我想,我要是写不下去的话,一定会休息一下的。不过,很奇怪的是,只要构思好一篇小说的大纲,我一般不存在写不下去的可能性,只是很容易被某些其他东西打动,想写别的小说。喜新厌旧,也许是射手座的本能,默。好像有好几位读者担心我会突然弃文而去,这种可能性基本上也是不存在的^^。另:还有一些读者希望有个好结局,好结局的概念是什么呢?笑。森林唱游 &;lt;6…5 22:56&;gt;
读:'精华'只要符合文章发展条理的结尾都是好结尾。好结尾并没有固定的一种形式、模式。大喜大悲都是好结局的形式之一,关键看文章需要的是哪种结局、作者想要表达哪种意图。受不了的是删除和精华选项居然会搞错,真是让人哭笑不得。no61 &;lt;6…6 10:31&;gt;
写:惨了,我之前写的二十篇小说,无论长短,都不是大喜大悲的结局,怪不得有一位读者说,我的小说没有喜剧结局,默。有的读者甚至问我,最后到底怎么样了啊?还有的读者说,那是开放式结局,我也不知道是不是,笑。就有点像《沉默的羔羊》第一部的最后,主人公走进茫茫人海中,生活仍然在继续,噩梦也许没消除,也可能会再遇到什么好事。我也同意,结局往往表达了作者对这一故事的个人观感^^。另:第一次看到书评管理区加精、删除两个选项并列一处,我就有了某种不好的预感,果然应验了,狂汗中。森林唱游 &;lt;6…6 11:13&;gt;
读:'精华'说句心里话;你写书是很累。不过我觉得看书也不轻松,从明天开始终于可以每天给你15票了。虽然有点作弊的嫌疑,而且所谓的票